8岗位最易被裁员? 郑州"职位危机排行榜"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岗位最易被裁员? 郑州"职位危机排行榜"引争议
2009年01月01日 13:5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今年8个岗位最易被裁员?

  一份民间出炉的“2009郑州职位危机排行榜”引发争议

  由美国金融风暴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似乎也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众多郑州白领们的正常生活。一些白领见面第一句话都戏称“裁了吗”。昨日,一份民间出炉的“2009郑州职位危机排行榜”在我市一论坛引发争议,地产、汽车销售员等8个岗位均榜上有名,但专家提醒就业时不要盲目相信排行。

  昨日记者在一家论坛上看到,不少人在热议“2009郑州职位危机排行榜”,列出8个岗位最易被裁员,排名分别是:地产销售人员、汽车销售人员、制造业员工、外贸企业员工、媒体广告人、服装行业人员、IT电子行业以及设计、财务、行政后勤人员。

  该排行榜还给出了评选这些职位的理由,比如“2009年房地产成交量将大幅度下降,行业销售人员在最易被裁排行榜中自然当仁不让位居首位”“未来几年内,中国轿车消费增长将处于一个下滑区间”“各公司都收紧了营销预算,作为新兴的推广营销方式也会受到冲击”等。

  作者:调查2300名市民得出结论

  记者发现,不少网友质疑其排行的权威性,甚至排位的顺序。

  为此,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我市一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郭力。他表示,这份榜单并非无中生有,而是有一定的权威性,先期对2300名郑州市民调查,同时与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徐源、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郎加明一起研讨,并参照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模型——CMAFM模型进行预测作出的报告。

  网友:说不定情况正好相反

  在论坛上,不少网友都表示在当前时期对危机排行榜非常关注,因其涉及的职业是相当普遍的,很多人都在做着这样的职业,因担心被裁员,这类排行榜就是很重要的参考资料。一名网友则称,这份名单她已经通过QQ和邮箱给同事传了,让大家都掌握一下求职信息。

  但也有网友指出,这个排行榜其实看不看都无所谓,说不定现实的情况是正好相反。

  而网友“若即若离”则指出,行业整体的趋势不代表个体的趋势,所列的危机行业里总会有异军突起,一枝独秀,甚至芬芳争艳的局面出现。

  专家:不要迷信排行榜

  对此,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名教授指出,不要迷信排行榜,因为它并不一定正确。他说,金融形势动荡的时候,很多人在求职中还存在一些盲目性,缺乏自己的个性和主见。虽然榜上涉及的8个岗位被列入危机,但并不一定不适合求职者本身,适合自己的企业才是最好的。

  “排行榜只是代表该职位一方面的状况,不能以偏赅全,求职时如果只了解职位危机排行榜信息,对求职企业没有进行深入了解的话,是非常肤浅的。”(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吴歆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