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传统越野滑雪节移师长春 万人参与迎新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欧洲传统越野滑雪节移师长春 万人参与迎新年
2009年01月02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春一月二日电 (记者 吴兆飞) 一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及爱好者,元月二日齐聚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穿梭于丛林雪原之间,共同参与、体验来自欧洲的传统运动——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带来的乐趣,并以此迎接新年的到来。

  这已是长春这个中国北方著名的冰雪城市连续第七年承办这项在欧洲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越野滑雪节。

  上午九时许,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正式拉开帷幕。包括冬奥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在内的二百余名专业越野滑雪运动员和一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同时出发,身着五彩滑雪服的选手在银妆素裹的丛林间形成了一条长长的“流动彩带”。

  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期间,还将进行五十公里越野滑雪、十六点七公里越野滑雪、大学生越野滑雪、儿童瓦萨、比基尼“光猪”娱乐滑雪等多项滑雪活动。

  据了解,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是为纪念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当年逃脱丹麦统治,从萨伦到穆拉所进行的艰苦行程而创建的。如今,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是瑞典、甚至是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受人欢迎的冰雪活动。除瑞典本土外,只有中国、日本和美国举办过瓦萨滑雪节。(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