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自杀续:生前性格开朗 两度自杀未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村官自杀续:生前性格开朗 两度自杀未果
2009年01月05日 08: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

  北京一大学生村官上吊自杀 警方证实已发现遗书      

    北京通州一大学生村官自杀 死者疑有抑郁症倾向

  在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村委会里,一张生日贺卡放了好几天了,也无人来取。收件人是大学生村官李海(化名)。1月2日晚9点,他被发现在宿舍内上吊身亡。昨天,他的亲属与村委会商谈李海后事的处理。

  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村委会收发室的老大爷说,1月2日晚9时左右,有人打电话来找李海。他的同事小张就去敲李海的门,这才发现李海在宿舍里上吊身亡了。报警后,警察连夜进行了调查。

  昨天,小堡村村委会一名负责人说,李海老家在四川绵阳三台县。事发后,他的父母和姐姐都已到京,村里人一直都陪着,安抚他们的情绪。他还说,村里已经给李海这样的村官们提供了不错的工作环境。李海此前就已经两次割腕自杀了,村里找他做过多次工作,还通知了他的亲属,“这些我都有录音的,是他自己想不开”。

  他的朋友闻讯纷纷在李海的博客里留言悼念,还有人特地赶到了小堡村。“我们现在都很难过。他的父母就更不要说了,都快崩溃了。”他的一名朋友说。

  去年7月,李海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本科毕业。随后,他来到小堡村村委会当村官,主要负责艺术园区的管理工作。

  李海的宿舍就在村委会的三楼,门口贴着一张照片。昏黄的照片中,一个略带忧郁的年轻人靠着墙,向远方张望。记者在他博客的个人相册里也看到了这张照片,李海把他起名为“无处安放的青春”。

  在朋友的记忆里,李海是个开朗的人,一直生活得很开心,在工作之后也是这样。他很有才华,歌唱得很好。在毕业晚会上,他与四川籍的同学合唱了一首《生死不离》。

  但在新年的第二天,他选择了离开。据知情人透露,李海留下了一封遗书。题目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遗书很简短,大致内容是“我是有病了,整夜整夜睡不着觉。我想离开了”。

  一周前,李海刚刚度过23岁的生日。那张从广州寄来的贺卡便是对他的生日祝福和新年祝福,但李海没有看到它。昨天,记者没能见到李海的亲属。(记者沈佳音 王鹏昊 赵颖)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