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警车坠河4人获救2人死亡 疑公车私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乐山警车坠河4人获救2人死亡 疑公车私用
2009年01月05日 10:1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乐山市区下了几乎一整天的雨。当晚7时35分左右,一辆桑塔纳2000型制式警车在省道305线绕城段冲入了路边排水沟,然后冲进了沟旁的竹公溪中。事故发生后,车内4名驾乘人员在附近市民的帮助下脱险,而另有两人则不幸遇难。昨日上午,出事警车被打捞上岸,经证实属乐山市沙湾区检察院所有。

  A 事发:警车坠河随波逐流漂了50米

  事发现场与白燕路北段路口相隔不远。因为远离闹市,路边一家轮胎店的工人邱光友是少有的几名目击者之一。邱光友说,当晚7点35分左右,他看到那辆“蓝白相间,顶着警灯”的警车从井研方向驶过来,经过白燕路北段路口驶往夹江方向,然后突然“砰”的一声栽进路旁的排水沟。看到警车出事,邱光友急忙招呼了同事周泽军,两人拿了手电筒向排水沟冲去。

  然而,排水沟里除了一些车辙痕迹,却不见警车踪影。排水沟前方几米,便是从市区蜿蜒而过的竹公溪,邱、周二人意识到,警车可能冲过排水沟后坠入了河中。邱光友立即报了警。随后,两人用微弱的手电筒光在湍急的水面上搜寻。“救命啊!”突然,一阵急促的哭喊声从下游传出,一个稚嫩的嗓音一边呼救,一边不断喊着“爸爸、妈妈、干妈……”循声望去,邱光友和周泽军发现在下游约50米远的河道中,沉入水底的警车还亮着车灯。

  B 施救:拖根竹竿伸向河中被困者

  河中的水有大约3米深,加上雨雾笼罩中的夜色一片漆黑,邱、周二人意识到光靠他们是救不出车里人的。于是,两人开始分头去找人帮忙。邱光友跑出不远,恰好遇见附近通江派出所的巡逻警车,于是急忙将警车坠河一事告诉了车上两位民警。匆匆返回河边后,邱光友等人发现,除了先前呼救的少年,一名中年男子自己已上了岸,“他浑身湿透,一脸焦急和悲痛。”

  邱光友说,就在他和周泽军分头找人帮忙时,路边另外一家轮胎店的老板冷加林也闻声赶了过来。此时,另一名中年男子已经从车里逃了出来,漂在水中直哆嗦。情急之下,冷加林从旁边找来一根长长的竹竿,然后将竹竿递向河中。几分钟后,双手紧握竹竿的该男子被冷加林拉上了岸。邱说,除了这两名中年男子和那名少年外,警车的驾驶员也顺利跑了出来,是一名女子。

  C 打捞:“蛙人”下河15小时后吊起警车

  接到报警后,消防、交警等有关方面很快便赶到现场,组织对坠河车辆进行打捞。一台200吨级“巨无霸”吊车也开到了现场,将长长的“手臂”伸到坠河警车的上方。由于竹公溪水流湍急、现场能见度较低等原因,打捞工作进展十分缓慢。到昨日凌晨2时许,打捞工作暂时中止。

  昨日清晨7点多,打捞工作恢复继续进行。上午10点多,“蛙人”潜入河中将钢绳固定在警车身上。“准备,起吊!”在现场指挥员的口令下,在数百名围观市民的目光中,“巨无霸”慢慢发力,紧绷的钢绳缓缓将坠河警车“拔”出了水面。这是一辆桑塔纳2000型制式警车,车门上印着“检察”二字,车牌已经脱落,仅剩下喷在车身上的自编号“2373”。在警车的后排,两名女子已溺水身亡。

  D 回应:公车私用?检察院称尚在调查

  3日晚和昨日上午的打捞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一些关于事件的传闻也不胫而走。一种说法称,出事警车属于沙湾区检察院,车内6名驾乘人员有着亲戚关系,但除了驾驶员外,其他5人均不属于检察院职工。记者通过多方调查走访发现,车内6名驾乘人员中,至少除驾驶员外的5人均为亲朋好友关系,两名遇难的女士平时互相以“亲家母”相称。

  昨日下午,乐山市检察院内,该院政治部综合宣传处处长宋一丁就此事作出了回应。宋一丁表示,经过初步调查,目前已经证实出事警车属沙湾区检察院,当事驾驶员为该院女干警陈某,事故中有死者为该院退休干部家属。宋同时认为,该事故只是一起普通车祸,原因可能为下雨天路滑和驾驶员操作不当。对于有市民提出的“公车私用”、“超载”等问题,宋表示“仍在调查之中”。(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图 记者 丁伟 李晓)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