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东北虎遭盗杀续:动物园老板获刑18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宜昌东北虎遭盗杀续:动物园老板获刑18年
2009年01月05日 11:2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湖北宜昌东北虎遭猎杀事件:动物园涉嫌贩卖老虎   

               湖北宜昌再次发生东北虎被偷杀事件

  记者昨日从宜昌方面获悉,引起广泛关注的宜昌盗杀东北虎案又有新进展: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园前老板汪竹义,因贩卖保护动物罪等,近日被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8年。

  据透露,汪竹义于2008年3月将宜昌三峡森林野生动物园内的一只东北虎卖给潜江老板江书元,老虎随后被江书元杀害。4月1日,江书元在潜江落网,民警从其家中搜出虎骨和虎皮。

  法院还查明,此前,该动物园曾拖了一车猴子到动物园,结果,这批猴子在半途就被汪竹义卖掉了。

  据了解,汪竹义1992年毕业于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之后进宜昌市有名的公司昌丰化纤公司,后成为总经理助理兼公司所属花园别墅酒店的总经理。1995年,昌丰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汪竹义开始另谋出路。

  汪竹义离开昌丰后做的第一个生意是宜昌东山鸟语林,后来经营三峡野生动物世界,同时经营其他多种产业。

  据悉,2008年3月23日,宜昌市林业局中止了与汪竹义的租赁合同,收回野生动物世界的经营管理权。当天下午,汪竹义被宜昌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带走,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接受调查。

  另外,2007年12月20日,该动物园内一只成年东北虎在园内遭不法分子盗杀。 (楚天金报) (记者周寿江)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