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川爱心接力 地震灾区赴滇儿童乘专列返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滇川爱心接力 地震灾区赴滇儿童乘专列返乡
2009年01月07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六日,五百名四川地震灾区赴滇儿童乘专列返回四川安县,结束了在昆明近七个月的学习和生活。看着车窗外朝夕相处的老师,学生们热泪盈眶。“五·一二”地震发生后,云南有关部门把四川安县失去生活及学习条件的小学生接到昆明暂时安顿,并安排专门的老师进行心理辅助和教学指导。 图为老师们送别起程回家的四川安县学生。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一月六日电(记者 刘子倩)五百名四川地震灾区赴滇儿童今日乘专列返回四川安县,结束了在昆明近七个月紧张而快乐的学习生活。

  “五•一二”地震发生后,云南有关部门把四川安县失去生活及学习条件的小学生接到昆明暂时学习、生活,并安排专门的老师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及时走出地震的心理阴影,缓解他们的紧张感和陌生感。

  今天上午,在昆明火车站专门为这些儿童准备的候车室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冲淡了离别时悲伤的氛围,童言无忌的孩子们甚至开着伙伴的玩笑。几个五年级的孩子指着一名叫陈鹏的同学对记者说:“他最伤心了,我们也替他伤心,因为他‘女朋友’是昆明本地的。”话音刚落即引来现场哄堂大笑。

  昆明昆钢实验学校的体育老师安国华说,七个月对于孩子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转变。“他们终于恢复了孩子的天真和调皮的本性,这是也我们最感到欣慰的。七个月的相处尽管短暂,但尽我们所能,让这些身处异乡的孩子感到家一般的温暖。”

  十一岁的李超自认为是最幸福的人,他曾因荨麻疹住院十五天。在他生病期间,老师一直陪在他身边,甚至还请了一名护工全天照顾他。他说尽管很想家,但老师对他的关心却让感觉和家人一样。

  据了解,为了安全送返五百名灾区儿童,昆明铁路局增开了一趟卧铺专列,并派出十人医疗小组提供医疗保障。除正常地补给外,该次专列中途没有任何停靠站,将于七日凌晨六时四十分到达目的地四川绵阳。

  临行前,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曾华寄语五百名灾区儿童,要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不仅要快乐地成长,也要立志长大后为重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