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别折腾“知县后裔”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县长别折腾“知县后裔”了
2009年01月07日 11: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河南内乡县长策划寻亲活动 寻232任知县后裔

  都有谁在河南内乡做过知县?他们的后人现在又在何方?内乡县长全新明策划了一场特殊的“寻亲”活动,希望能与232位“前任”的后裔面对面。现任县长极力寻找“知县后裔”,我就看不出有多少特殊意义。

  中华历史几千年,不要说河南内乡,在我国版图任何一个行政区域内,几乎都积淀了大量的历代风物、官吏名单。管理统筹这些古代遗产,各地亦设立了相应的行政部门,比如文物管理所、博物馆等。现在内乡的县长“临时起意”,大搞知县后裔“寻亲”活动,而且是寻找232人在内乡县任过知县的后裔。对这项“工程”,我觉得是花纳税人的钱,往自己脸上贴金,没有任何意义。搞不好县长的“策划”不但没能发展好当地旅游,相反还会让当地背上经济包袱。

  想想看,寻找232个知县的后裔,要动用多少人力物力啊。再说,找来了又能怎样?住宿费、机票费、礼品费,还有“天下第一衙”专题文艺晚会,没准又是公款买单或者向企业拉赞助。如果为了寻找古代知县的后裔,伤害了当代民众的基础,这样的“寻亲活动”不搞也罢。

  县长,你就别折腾“知县后裔”了,有时间有精力,还是一心一意谋发展吧。(查俊)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