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计生站收费员贪污44万 煎熬5年后自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许昌计生站收费员贪污44万 煎熬5年后自首
2009年01月07日 12:4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许昌市一名计生部门的收费员,将手伸向了公款,将近6年的时间贪污44万多元。这些钱并未使他幸福起来,由于长时间过度担心案发,最终不堪恐惧煎熬,向检方投案自首。

  今年34岁的王军(化名),案发前是许昌市区某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技术站的收费员。在王军婚后不久,王军的父母便双双下岗在家,不久,王军有了孩子,还贷款买了房,日子过得很艰难。为让父母和妻儿过上好日子,王军想到了每日转来转去的收费款。在2003年8月至2008年5月间,他利用职务之便共贪污44.2819万元,这期间王军每月给父母500元生活费,还偿还了全部购房款。

  王军一直对妻子和父母说,钱是和朋友合伙做生意挣的。在他贪污的这几年间,他每日都担心自己贪污的罪行被发现,刚过30岁,王军就患上了高血压、心脏病、脑供血不足等疾病。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王军向单位坦白了他的贪污行为。

  在审理过程中,王军的家人退回赃款40余万元。2009年1月6日,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理认为,王军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芦萍 和忠)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