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县侗寨“火烧连营” 79栋房屋焚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从江县侗寨“火烧连营” 79栋房屋焚毁(图)
2009年01月07日 13:04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5日下午4时10分,从(贵州凯里市)从江县西山镇顶洞村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据初步统计,79栋房屋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着火的侗寨距从江县城约40公里,居住着465户侗族居民。村寨房屋依山而建,寨脚有条河流,村边有风雨桥,非常美丽。由于寨中大多为木制楼房,而且布局密集,存在火灾隐患。

  5日下午16时10分左右,大火首先从寨中一村民家燃起,因当时起风,加之房屋密集,火势迅速蔓延开来,造成“火烧连营”。火灾发生后,当地群众奋起自救,提桶的提桶,抬水的抬水。西山镇党委、政府以及各单位闻讯迅速赶赴顶洞村救火。从江县委、县政府也迅速组织公安、消防、民政、安监、建设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救火。经全力扑救,17时许,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经查,火灾导致79栋房屋被烧毁,受灾群众有92户411人。庆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村内猪、牛等大牲畜均安然无恙。

  据了解,当天有一名烧木炭的村民到山上挑木炭存放在自家楼房上,因其中一些木炭尚有余火,火灾可能由此引发。目前,灾民安置等救助工作正在进行中,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具体损失情况和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此外,近日,黔东南州境内农村火灾多发。1月4日凌晨4时许,剑河县岑松镇温泉村发生一起火灾,共有7栋房屋被烧毁,一名61岁的男子被烧死;1月5日11时40分许,锦屏县平略镇岑梧村发生一起火灾,烧毁房屋8栋,烧死3人;1月5日10时许,岑巩县大有乡木召村王家坪组发生一起火灾,烧毁木房一栋,一名1岁多的儿童被烧死。(贵州都市报 记者 罗茜)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