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老年公寓大火致7人亡续:公寓负责人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老年公寓大火致7人亡续:公寓负责人被批捕
2009年01月09日 11: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2月3日凌晨,温州鹿城区矮凳桥路宽心老人公寓发生火灾,造成7名老人死亡(2008年12月4日A4版曾作报道)。据调查,由于该公寓老人居住的房间内没有安装紧急呼救按钮,致使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及时求救而遇难。前天,宽心老人公寓负责人潘某被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批捕。

  据潘某交代,该老人公寓的社会福利机构执业批准证书有效期是2005年7月至2008年6月,由于民政局要求先消防合格验审再统一发证,但宽心老人公寓的消防根本不合格,所以一直没去换证。

  该老人公寓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房间内住着的7位老人大都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方便管理,将这7位老人集中在一个房间内。”由于潘某未按《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在老人居住的房间内安装紧急呼救按钮,致使房间起火时老人不能借助紧急呼救按钮报警,另外老人房间里也没有安装电话。

  经办检察官认为,温州市鹿城区宽心老人公寓未按《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在老人居住的房间内安装紧急呼救按钮,致使房间起火时老人不能借助紧急呼救按钮报警,造成七人死亡的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潘某作为直接责任人员,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鹿检 孙燕)

  相关阅读

    温州老年公寓火灾疑因抽烟引起 去年年检未通过      

    温州老年公寓大火致7人亡 老人公寓涉嫌非法经营       

    今晨浙江温州老年公寓发生大火 七人当场死亡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