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内京城无明显降雪 去年降雪比往年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日内京城无明显降雪 去年降雪比往年偏少
2009年01月10日 06: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气象局资料显示去年降雪比往年偏少

  春节前,北京城区还有可能出现明显降雪吗?昨日,北京市气象局在举行“2008年北京市气候特征”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十天北京城区出现明显降雪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北京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介绍,2008年北京降雪天数为5天,比常年(13.6天)明显偏少。去年1月份为3天,出现在17、21-22日;12月份为2天,出现在10日和21日。其中,12月10日和21日的降雪只是局部的,10日降雪主要出现在北部地区,延庆佛爷顶降雪量最大,为10.3毫米,达到暴雪的量级,21日降雪主要出现在东北部地区,平谷降雪量最大,为3.3毫米。

  今年冬天以来,北京城区都没有出现过明显降雪,在春节前,大家能在城区里看到白雪皑皑的情景吗?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春节期间的天气,现在还不好说,但未来十天,北京城区出现明显降雪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孙继松说,降雪对天气条件的要求很高,除了冷空气,还要有水汽输送,地面温度也要适宜等,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近期的冷空气比较活跃,但没有水汽输送相配合,就光刮风不下雪。(记者林文龙)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