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灾后首个极重灾乡镇异地重建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灾后首个极重灾乡镇异地重建开工
2009年01月12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川一月十二日电(肖青 王官伦)今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援建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异地重建项目建设正式奠基,标志着曲山、擂鼓、陈家坝、漩坪、禹里五个极重乡镇灾后重建正式开始。

  “我这辈子就没看到这么漂亮的房子哦。”陈家坝乡双堰村二组六十岁的杨育平指着规划图说。一大早,当地上万名村民从各个村社赶到场镇来看热闹,一台挖掘机旁围满了当地受灾群众。从今天起,他们要看着自己的新家园在山东援建者的手中拔地而起。

  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异地重建的陈家坝乡延续老场镇空间肌理和历史风貌,形成街-巷-院落地空间形态,融合当地建筑元素和现代设计手法,极具浓郁羌族风貌特征。规划形成“两街、三心、七区”的布局结构,即生活景观街和商业步行街、乡行政办公中心、乡商业贸易服务中心和乡文化活动中心,七个特色居住社区。

  据了解,陈家坝是此次四川地震灾害受灾极为严重的五个乡镇之一。“五·一二”大地震和“九·二四”洪灾两次特大自然灾害,共造成该乡七百四十一人死亡和失踪,三千二百六十四户农房严重损毁,基础设施损毁严重,连接陈家坝乡场镇的大桥被毁,供水设施、通讯设施全部中断,供电主线路基本被毁。(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