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团伙敲诈长途大巴称可分期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涉黑团伙敲诈长途大巴称可分期付款
2009年01月15日 16: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深圳市公安局对外公布,该市打掉一个敲诈长途大巴司机的涉黑团伙。嚣张的案犯每辆车要价5000元,不给就砸玻璃,抢走车钥匙;钱不够,竟然可以“分期付款”。

  1月4日和5日,深圳警方接到两辆长途大巴司机报案,2008年12月10日、31日,他们从深圳龙岗开长途大巴到广西博白,车开出不久,十多名操着广西博白口音的男子上车,要每车5000元人民币,钱可分期付款,不给钱就砸玻璃或抢走车钥匙、线路牌。车主被迫先后三次付给疑犯1800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广西博白籍男子冯某和“三二”(花名)纠集一伙同乡(均无业)居住在深圳平湖,专门对广西博白到深圳龙岗的长途大巴进行拦截、敲诈勒索。

  1月8日晚7时许,当警方在深圳龙岗区平龙东路与环观南路交汇处伏击时,发现从一辆车号为桂K96196小型面包车上下来了6名嫌疑男子,其中3名疑犯将正在行驶的一辆广西号牌长途大客车截停后要求给钱,并从路边捡起石块扬言不给钱就砸车,另外两名男子随即上了长途大巴,向司机勒索5000元。一名嫌疑男子正向售票员收取1500元现金时,民警立即将这伙人包围并表明身份,这伙人掏出砍刀准备负隅顽抗,抓捕民警果断鸣枪警告,当场抓获6名嫌疑人,并缴获作案砍刀一把、胡椒喷雾剂一瓶、五菱小面包车一辆,赃款现金人民币1500元。

  经审讯,疑犯交待了今年1月7日和8日各作案一宗,之前报案的事主指认2008年12月10日和31日的案件也均为他们所为。目前抓获的6人已经被刑事拘留。(记者尹安学,通讯员夏权林、张鲲)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