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十件大事揭晓 中餐首次纳入奥运餐饮等入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餐饮业十件大事揭晓 中餐首次纳入奥运餐饮等入选
2009年01月15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二00八年中国餐饮业十件大事十五日出炉,中餐首次纳入奥运餐饮系列等入选。

  中国烹饪协会当天发布的二00八年中国餐饮业十件大事包括:

  ——中餐历史性的列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饮食。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供餐一千二百万人次,奥运餐饮创下零事故、零投诉的记录;北京烤鸭、扬州炒饭等中国传统美食受到国际友人的普遍欢迎,成为本次盛会的一大亮点。

  ——餐饮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在抗击冰雪、地震灾害中发挥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餐饮企业为汶川地震灾区捐献款物达二十多亿元。

  ——餐饮业多项烹饪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烤鸭技艺、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真不同洛阳水席制作技艺等多项烹饪技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保护、传承中国烹饪技艺和中华饮食文化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国际马铃薯年中国区活动如火如荼。二00八年是国际马铃薯年,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烹饪协会在辽宁、陕西、宁夏、内蒙古等马铃薯主产区联合举办了马铃薯烹饪论坛等系列活动。

  ——中餐纳入国家专项资金扶持。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对中餐、文化等领域企业和专业人才“走出去”提供帮助,简化出入境手续,并纳入国家有关专项资金扶持范围。

  ——《中文菜单英文译法》首次出版,中餐走向世界迈出坚定步伐。

  ——《早餐经营规范》顺利实施。由中国烹饪协会起草,商务部发布的《早餐经营规范》于二00八年五月一日正式实施。

  ——第六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和第六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成功举办。

  ——首部由餐饮业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正式上映。

  ——餐饮业积极迎战金融危机,中国烹饪协会发布《全国餐饮业应对金融危机倡议书》。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