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员工将客户万元中药混淆拒绝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快递公司员工将客户万元中药混淆拒绝赔偿
2009年01月17日 04: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1月4日委托北京永乐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快递)快递的1万多元药品在邮寄过程中被混淆,导致病人无法服用。永乐快递负责人称,工作人员将药品包装拆开后装箱邮寄,有一定的责任。

  李先生说,他帮朋友花1.4万元购买了中药,并在药店加工成药丸,分类装入100多个相同的塑料瓶内。“这些药共分为两种,分别给两位病人服用。”为便于区分,李先生将药分为4包,每包都用纸袋包裹,并标记上数字1、2。

  1月4日,李先生联系永乐快递,将药物快递到湖北朋友的单位。1月8日,朋友打来电话,称李先生寄来的药物全部混淆,无法给病人服用。

  “怎么会呢,我清清楚楚地做好了标记。”李先生说。药物最终混淆后,李先生感觉无法向朋友交待。此外,朋友的两个孩子患有精神类疾病,寄到的药物无法辨识,两个孩子的病将延误治疗。

  昨天,永乐快递的一名负责人称,由于李先生快递的药物装在袋子中不方便邮寄,工作人员将包装拆开后,装入箱子内邮寄。因此,快递公司有一定的责任,愿免去李先生邮寄费用,并免费将物品重新邮寄回北京。快递物品并未丢失,快递公司不会对药品进行赔偿,也不会赔偿病人延误治疗的损失。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说,快递公司存在过错责任,应按数额赔偿实际损失。(记者李慧博)

【编辑:魏恒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