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一疑犯被讯问时袭警夺枪获刑9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茂名一疑犯被讯问时袭警夺枪获刑9年
2009年01月19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1月19日电(梁盛 李广高)广东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法院向记者证实,当地一名盗窃疑犯在接受讯问时袭击办案民警,并抢夺其佩带的手枪。目前,该案已一审判决,该名疑犯获刑9年。

  今年刚满20岁的苏某是茂名高州人,受聘于当地某商行做搬运工。去年9月初,苏某发现那段时间商行生意红火,财会人员将回笼的大量现金锁进一楼收银台的抽屉里。恰好那时,苏某的女朋友问他要钱用,于是,苏某决定铤而走险,计划将商行存放在收银台抽屉里的钱弄到手后辞职走人。

  9月5日18时许,已下班的苏某未随商行其他员工一起离开,而是躲到商行一楼楼梯底藏匿起来。约20时左右,苏某用螺丝刀撬开收银台的抽屉,将存放里面的六万多元人民币尽数揣入怀内。因当时未能打开一楼的卷闸门,苏某只好躲进二楼广告牌箱里,伺机逃走。未料该商行当晚恰巧加班卸货,员工发现收银台的现金被盗,随即展开搜查,将苏某人赃并获。

  次日凌晨4时20分,苏某因涉嫌盗窃被辖区派出所民警带回讯问审查。就在对其讯问审查结束时,苏某趁一民警离开外出拿取证物之机,对另一名正在整理笔录的民警进行袭击,用被锁上手铐的双手抓住该民警腰间枪套,欲抢夺民警佩带的“六四”式手枪。幸好该民警反应迅速,用臂肘撞开苏某双手,并将其制服按倒在地。

  法院审理后,以苏某用非法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构成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以犯抢夺枪支罪(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总和刑期10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9年。

【编辑:庄百万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