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域实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搁浅救助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江水域实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搁浅救助行动
2009年01月19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十九日电(李世刚 陈宇俊)日前,长江水域规模最大、减载过驳量最大的一次搁浅救助行动成功实施:船长二百二十五米、装载四万五千余吨铁矿砂的塞浦路斯籍“BIG WAVE(波浪)轮”脱险,二十二名船员被救,数十万美元的经济损失得以避免。江苏海事部门动用船艇五十三艘次、二百人次、使用四十个小时参与此次救助行动。

  一月十四日晚十一点,江苏常熟市水上搜救中心值班人员在监控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时发现,塞浦路斯籍“BIG WAVE(波浪)轮”在常熟港锚地北侧发生搁浅事故。当时该轮正由浙江舟山开往镇江。

  巨轮搁浅后,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常熟海事处迅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海事、引航等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事故调查与抢险工作。

  一月十五日凌晨,四条大马力拖轮共同对初步减载后的搁浅船实施拖带作业,试图利用涨潮机会将该轮拖引至深水区域,但未获成功。随着潮水不断减小,搁浅船在泥中将越陷越深,救援难度加大。抢险人员在综合分析水文气象信息后,决定实施更大规模的减载脱浅的方案。常熟海事处先后调集了常熟水域的四台浮吊计划参与抢险行动,先后从南通、靖江调用了两台大型浮吊参与抢卸,使每小时最大卸载量达到了八百吨。

  通过四十多小时的不间断抢卸,一万两千余吨矿砂被安全过驳。

  一月十七日上午,经现场抢险人员多方论证和精密计算潮水后,利用下午四时当日最高潮时对已减载的“BIG WAVE(波浪)轮”再次实施拖带作业。在四艘拖轮的顶推、倒拉与搁浅船全速倒车的作用下,该轮终于在下午五时成功脱浅,船上二十二名船员无恙。

  目前,江苏海事部门已经初步调查确认,该轮在转潮流期间锚链意外断裂、右锚丢失,值班船员疏忽大意、未能及时发现异常,搁浅事故由此发生。(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