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一线铁警:公安校长急救孕妇 女警不让须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运一线铁警:公安校长急救孕妇 女警不让须眉
2009年01月20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月20日电 题: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警

  作者 唐丽萍 宋秀杰 康孝娟

  连日来,广东境内铁路客流渐增,数千名铁路警察日夜奋战在春运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把平安、愉快和温暖送给了旅客,却把艰辛、疲劳和伤痛留给了自己。

  公安校长急救孕妇

  1月16日上午9时,怀孕已四个月的东莞横沥镇某服装厂打工的李某一个人提着两袋行李在东莞东火车站对面的天桥捂着腹部直哭,脸色苍白,眼看要晕倒。被刚好路过的广铁公安学校校长侯居东发现并及时将李某送到医疗点急救。经治疗恢复体力的李某告诉记者,由于丈夫没有假期,她只能一个人匆忙赶车到车站乘火车返回龙川老家,怀着身孕,又患低血糖症的她,因为害怕被人挤来挤去,导致精神紧张,引起了身体不适。

  幸好被巡逻的公安校长及时发现并送往治疗,有惊无险。9时40分,李某在民警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母婴绿色通道顺利地进站上车了。

  准新郎不慎撞了腰

  从2008年12月中旬开始的打炒“蓝盾行动”,到今年春运到来,惠州铁路公安处技术科的工程师王泳辉一直加班加点,负责客票调查、摸排线索,以至于忽略了准备在春节前结婚的未婚妻。王泳辉因为工作忙已经六年没有回海南老家了。原本决定了今年春节前举办婚礼,然后带媳妇回老家探望父母的计划眼看又搁浅了。但未婚妻一直很理解他的工作。

  不幸,12日下午,王泳辉在组织疏导东莞东车站客流时,不慎腰部被重重地撞在铁马栏杆上,痛得直发抖。医生嘱咐他必须边治疗边卧床休息。但王泳辉对医生说:“春运期间民警的岗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没有伤到骨头,我就能挺住”。他坚持每天上岗工作,撑着受伤的腰,带4名学生志愿者深入旅客调查票源。

  未婚妻得知他受伤了,每天早晚都发来温馨的手机短信鼓励和支持他,王泳辉的伤势也在未婚妻的关怀下一天天好转。

  女警巾帼不让须眉

  春运安全是铁警一年一度没有硝烟的战斗,只要穿上警服就是战士,就要有敢打敢拼的勇气和精神。女警官李军可谓巾帼不让须眉,春运期间,她在惠州火车站负责“三品”查堵工作,白天晚上连轴转。

  一天,她正准备去接晚班,下楼梯时不慎一脚踏空,摔得头破血流,动手术缝了五针。她丝毫不顾忌头上的伤,出了医院就直奔岗位。并投入到客票调查信息录入工作中。每天面对着成百上千份调查表,从输入、分析、归类到汇总,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刚刚做了手术的李军,面对电脑久了,头痛,眼花,心慌,呕吐……不良反应一个接一个,这些都被李军一一战胜,且所有的录入数据准确无误,为打炒“蓝盾行动”提供了大量情报,打炒一线频频告捷。(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