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诈骗6500余万元 阜阳一名原政协委员判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集资诈骗6500余万元 阜阳一名原政协委员判无期
2009年01月23日 03: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10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在三年半时间里,以高息为诱饵,先后骗取2674人次的集资款6504万余元。日前,安徽省阜阳市中院依法对各被告人判处刑罚,其中主犯,阜阳市原政协委员王爱林被判无期徒刑。

  法院查明,王爱林于2003年开始预谋实施诈骗犯罪。同年1月28日,其申请注册成立阜阳市旺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10名团伙成员以开发仙人掌产业为幌子,诱骗群众购买种植,并向社会非法募集资金。

  为提高知名度,增强欺骗性,被告人王爱林还通过多种手段骗取各种荣誉。先后被有关单位、部门授予“年度诚信单位”,其个人还骗取了阜阳市政协委员等称号。

  法庭审理认定,自2003年9月至2007年3月案发,该团伙共非法集资6504.35万元,返还集资本金及利息计4687万余元,造成2730.6万余元集资款不能偿还。

  《安徽市场报》供稿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