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致一死四伤钢结构库棚倒塌事故责任人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致一死四伤钢结构库棚倒塌事故责任人被批捕
2009年01月23日 16:38 来源:正义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上海)闵行区检察院将一名无证搭建钢结构库棚而整体倒塌,造成一死四伤的黄某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批准逮捕。

  2007年10月5日,38岁的包工头黄彦峰与周某(已取保候审)签订施工协议,由黄某召集人员在周某承租的位于闵行区浦江镇浦江村芦恒路西端的上海上房绿化建设有限公司苗圃内搭建钢结构库棚。同月27日8时许,正在搭建中的钢结构库棚整体侧向倾覆并整体坍塌,致使李某等5名施工人员被压在建筑体下,其中,被害人李某当场死亡,另有4人构成重伤、轻伤和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闵行区检察院在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称区安监局)的工作联系中了解到涉案苗圃的出租方上海上房绿化建设有限公司受到相关行政处罚的情况,且黄某属无建筑施工资质非法组织施工,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和建筑施工质量规范的规定,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已涉嫌犯罪。据此,检察院依法向区安监局发出《检察意见书》,要求将该案移送侦查机关,追究黄某等人的刑事责任。2008年3月18日,区公安分局根据区安监局的报案以重大责任事故对该案立案侦查。今日,经区检察院审查,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批准逮捕。(通讯员 陆勤俭)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