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出境过大年成为杭州人新时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出国出境过大年成为杭州人新时尚
2009年01月2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一月二十五日电 (袁爽 陈福)眼下经济不景气,春节旅游市场特别是出境游还会兴旺吗?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持续一个月时间,该局接待大厅异常火爆,排队申请办理证件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计划趁春节长假到国(境)外度假、旅游和探亲。出国出境过大年,在杭州已成为一种时尚。

  据了解,为促进消费,杭州各大旅行社纷纷在年前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另外,今年春节较往年来的早,很多市民选择集中在春节期间出国出境探亲旅游过大年,这些都是促使“寒冬”下的旅游市场依然能够热流涌动的原因。

  据统计,从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今,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共受理、审批出国护照七千九百五十七人,赴港澳申请二万九千八百八十四人,申请赴台二千二百一十七人,审批总量达四万人以上,创下了杭州单月受理审批历史记录。

  去年新开放的赴台旅游,也成为杭州市民出境的一个新热点。根据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协议,杭州口岸成为首批两岸开放空运直航口岸,这激发了杭州市民赴台旅游的热情。据悉,仅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有二千二百一十七人申请赴台。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