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陆续投入55心理驿站 心理救援志愿者仍坚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陆续投入55心理驿站 心理救援志愿者仍坚守
2009年01月27日 03: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绵竹剑南镇板房区,心理救援志愿者受邀和灾民一起吃团年饭。老陆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特派绵竹记者朱燕)地震过去半年有余,一些心理救援志愿者仍坚守四川。年三十晚上,这些志愿者同当地百姓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欢度春节。日前,记者从四川团委了解到,共计55座心理服务驿站还将在重灾区陆续投入使用。此外,12355心灵热线将投入百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对灾民重建家园提供心理支持。

  四川省团委心理救援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震发生后,有很多支团队入川,但一般都只停留7-10天,不能长久。目前中科院设置了站点,长期在川从事心理救援的调研,此外江苏省也派驻了常驻团队。

  四川团委也建设了一批心理服务驿站,共预计55座,目前已建设18座,分别在阿坝州、绵竹、什邡等重灾区,即将投入使用。与江苏的志愿者团队不一样,这些驿站有治疗室、娱乐绘画室、管理区域,采取社工模式,先对区域调研摸底,制定方案后实行一对一辅助。从2008年8月开始已培训1000多人,包括灾区老师、干部,再由他们对学生、灾民进行集中抚慰。

  此外,团委还开通12355心灵热线,目前已招聘10名专业心理学专家,以及100名兼职人员。由香港专家统一培训,设在成都锦江区的办公地址预计2月20日启动,24小时均有值班人员接听电话。

  该负责人表示,心理救助仍面临一些困难,比如经费紧张。志愿者虽是无偿服务,但他们开展活动、运输物品仍需费用。此外,百姓还没有广泛认识到心理救助的作用,主动寻求帮助的仍占少数。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