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过年“孔明灯”当道 “掌灯人”盼经济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过年“孔明灯”当道 “掌灯人”盼经济回暖
2009年01月2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游客在燃放孔明灯。作 者:汪恩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温州1月27日电(记者 汪恩民)丹心一点冲霄汉,余光犹得照人间。26日,记者在温州瓯江畔发现,今年过年“孔明灯”当道,成为当地一大民俗亮点。众多“掌灯”的温州人表示,他们借燃放“孔明灯”,祈愿经济早点回暖。

  在重庆经商的温商丁海挺表示,他是特地赶回温州过年的。“在外面做生意的人,都希望新年有一个好兆头。孔明灯以喜庆的红色为主色,正符合中国人过年图喜庆的心理。我今天特地过来和朋友一起放孔明灯,一方面是想趁机和朋友聚一下,另一方面也是为新年祈福。”

  商贩小陈告诉记者,今年的“孔明灯”卖的特别红火。“我今年准备的灯,比去年多了三倍,结果还是很快就卖完了。一方面是卖十元一个,价格比去年便宜了一倍,另一方面是已经形成一股民俗热的潮流,市场非常大。”

  “温州的商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到的冲击比较大,希望经济能够早点回暖。”法国归侨张先生表示,他在孔明灯上写上了“最实际”的愿望。“温州对燃放孔明灯民俗的回归,是顺应当前经济形势的。它比燃放鞭炮耗费少,又可以写上自己的愿望,有了文雅之气,比较符合金融危机下节俭过节的需求。不过要注意的是,燃放地点应该以空旷地段为主,防止造成火灾隐患。”(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