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地震灾区学生北京海洋馆内获"狮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青川地震灾区学生北京海洋馆内获"狮吻"(图)
2009年01月29日 02: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得到海狮浪漫之吻的这一刻,来自青川灾区的初三学生杜颖慧既害怕又兴奋。本报记者 张斌 摄
孩子们被血鹦鹉鱼漂亮鲜艳的颜色所吸引。 本报记者张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36名来自四川青川地震灾区的初三学生来到北京海洋馆,与海狮、海豚近距离接触。

  在海洋剧院里,孩子们观看了海洋动物表演。海狮明星Bob和Nina表演了顶球倒立、翻滚套圈、托马斯全旋等,太平洋瓶鼻海豚家族则为孩子们献上了“水中飞人”、“水中骑士”等表演。

  3名平时乐于助人、表现突出的同学得到了海狮的“浪漫之吻”以及和海豚握手、跳舞、亲手抚摸海豚皮肤等难得的机会。孩子们表示,这是第一次和海洋生物亲密接触,好玩的同时还学到了很多海洋科普知识。

  据了解,四川大地震后,这36名即将面临中考的孩子在政府及社会爱心组织的安排下,临时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借读一年。由于春节期间青川下雪,孩子们无法回家,爱心志愿者成立了爱心车队,负责在春节期间开车带着孩子四处游玩。为让这群性格坚强、热情好学的孩子们在北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车队还从志愿者中间挑选出家庭条件良好的18户爱心家庭,每个家庭在春节期间负责招待两名孩子吃住。

  除夕当天,孩子们逛了动物园,初二逛了鸟巢。今明两天,孩子们将前往太阳村,与村里的孩子们一起过年,初六他们将参观清华大学。(记者陈荞)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