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白领逛庙会找对象 七成征婚者父母来代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万白领逛庙会找对象 七成征婚者父母来代劳
2009年01月29日 16: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家人团聚的新春佳节,京城剩男剩女们的终身大事成了父母心头最大的牵挂。北京雕塑公园庙会里上演的“相亲嘉年华”因此天天爆棚,从大年初一到昨天,每天到场人数达2000多人,而其中有七成是替子女相亲的父母。

  5000余张个人资料展板分布在硕博精英、海归征婚、科研精英、单身白领、80年代、高薪金领等多个征婚区域。找对象的简历挂成了行,抄号码的父母也排成了队。截至目前,这个名为“世纪佳缘万人白领相亲会”已经吸引了25637名白领报名。

  “女儿今年36了,因为工作忙到现在还没成家,她没时间找我就来给她先挑挑。”今年快70的李大爷早上不到9点就到了相亲会的现场,在“硕博精英”的专区里,李大爷认真地看着每个征友者的资料,并不时地拿出笔和本抄写“中意”的人选号码,严格地为女儿把好这“第一关”。

  记者在今天的相亲会场上看到,征友者本人到场的并不多,映入眼帘的都是满头银发的父母,他们或用“低端设备”纸笔记录着信息,或用“高级设备”数码相机和手机拍下资料。

  但父母只管领进门,点头还要看个人。来这挑“准儿媳”的吴女士夫妇告诉记者,儿子不好意思来这种场合,所以这‘第一眼’就让父母代劳了。

  世纪佳缘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来参加相亲会的各阶层群体人数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征婚者的学历水平比去年有了提高。让主办方感到惊讶的是,与70后相比,80后的征婚者更着急自己的婚姻大事。最受宠的人群则是70、80后的“优质剩男们”。

  尽管后方有大量的信息资料库,但父母和征友者更喜欢现场“相面”。今年27岁的王小姐上午和父母一起来到相亲会,看了几圈展板后,王小姐发现对面站着一个挺阳光的男孩,于是,由王小姐的父母前去“牵线搭桥”,没一会儿,王小姐便和男孩换了手机号码。“有些征友者登记的资料和现实生活中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还是见到真人最保险。”对于父母代劳相亲,王小姐表示,父母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种事还是要靠缘分和感觉。

  据了解,世纪佳缘网从1月24日到2月14日期间,都将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办万人相亲大会。只要“抱有严肃的交友目的,态度真诚,并且是18岁以上的单身人士”就可以在网上或现场报名。

  党晓晖

【编辑:张中江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