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大多数未成年人怀疑"网恋"真实性和可信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大多数未成年人怀疑"网恋"真实性和可信度
2009年01月31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网恋,并非虚拟。当下,时尚一族通过网络途径寻找另一半的比例越来越高,这是网络发展所催生的新鲜事物。无论采取怎样一种方式来进行恋爱,相爱双方都必须得经受现实考验,如果网恋走到了现实这一关,这样的爱情也是真实的,网恋,也就并非虚拟了。 中新社发 付业兴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等日前发布《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技术报告》。报告显示,大多数未成年人怀疑“网恋”的真实性和可信度。

  调查显示,未成年人中有过网恋的或正在进行网恋的共有7.49%,其中“以前有过,现在没有了”的人占4.83%,而现在正经历“网恋”的有2.66%的人,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是想有这种经历的也有3.27%,明确表示“现在没有,也不想有”的人很多,比例为88.98%。

  在未成年人看来,“网恋”的真实性和可信度很值得怀疑,只有2.47%的人认为“网恋”非常真实可信,4.60%的人认为“网恋”比较真实可信,而对“网恋”表示不信任的占总人数的59.5%。

  另据调查显示,上网的未成年人中57.8%表示自己通过网络结交了一些朋友,41.7%表示没有结交过。但多数上网的未成年人都表示不愿在现实中见到网友,只有17.9%的上网未成年人在现实中与网友见过面,有13.6%表示“想见但没见过面”,而“没见过面也不想见”的比例达68.4%。

  为了全面、准确掌握未成年人网络运用的基本情况,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中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于2007年8月至11月,在全国10个省份开展调查。调查对象为全国9至16岁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教师,共发放问卷7700份。(记者李亚杰)

【编辑:杨威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