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故里天津西青南河镇更名“精武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霍元甲故里天津西青南河镇更名“精武镇”
2009年02月03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霍元甲故居。 中新社发 展晓仁 摄


 

    霍元甲(1869-1910),字俊卿,祖籍河北省东光县,世居天津市西青区南河镇小南河村。十二岁开始学习霍氏迷宗拳,二十二岁初露锋芒。 中新社发 展晓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二月二日电 (记者 田齐)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故乡天津西青南河镇二日举行挂牌仪式,更名为“精武镇”。

  霍元甲一八六八年生于天津西青南河镇小南河村。他自幼立志图强,尽得祖传七代迷踪绝技之精髓,武艺超群,备受民众崇拜。一九一O年六月,霍元甲在上海创办民间爱国武术团体“精武体育会”(精武门),集武林志士于一堂,汇南北拳术之大成,被誉为中华武林一代宗师。孙中山先生曾手书“尚武精神”四个大字,惠赠精武体育会,并为《精武本纪》撰写序文。一九一O年九月,霍元甲不幸逝世,终年四十二岁。

  历年来,以霍元甲为题材的文学、影视作品层出不穷,霍元甲、精武会在海内外家喻户晓,广为传颂。霍元甲胸怀祖国、勇敢顽强、不屈不挠的精武精神,被海内外精武会代代传承。

  霍元甲在南河镇度过了生命中的四十一年。为纪念这位名震中外的爱国武术家,经天津市民政局审核并报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其故乡天津西青南河镇自二OO九年一月十八日起更名为精武镇。(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