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子因手机爆炸死亡续:疑自制火药引发爆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男子因手机爆炸死亡续:疑自制火药引发爆炸
2009年02月03日 08:4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30日晚,越秀区东华南路19号联想电脑专卖店一名男店员疑因怀里的手机电池爆炸丧命,事件引起市民种种猜测。昨天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引起爆炸的并非是手机电池,而是该男店员随身携带的自制火药发生爆炸,但该男店员为何随身携带自制火药,火药又为何发生爆炸?具体原因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抢救医生确认

  死者被炸断颈动脉

  据当时出诊的广东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关先生回忆,接报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抢救,但已无力回天。他说,现场可见有手机模样的塑料碎片,该男子脖子左边以及地上有大量血迹。据越秀区警方介绍,目前已确认死者是颈动脉破裂后失血过多而死。

  “左颈部大动脉被炸破,呼吸和心跳都已经停止,证实已经死亡。”关先生说,在场许多目击者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手机电池爆炸致死人!因此,许多目击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称“手机电池爆炸将男店员炸死”,而现场警方也没有否认,第二天所有的媒体均报道了此种说法。

  业内人士质疑

  除非外力诱发爆炸

  此事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许多市民纷纷猜测该手机的品牌及型号,一些市民甚至对手机产生恐慌,担心自己的手机也可能爆炸。在网上,关于手机电池爆炸炸死人的评论多达几万条。为此,记者采访了手机行业业内人士蔡先生。据蔡先生称,手机电池爆炸事件虽然时有发生,但大多发生在充电或者长时间通话过程中电池过热导致,而事发时该男子既没有充电也没有打电话,且专卖店内冬暖夏凉,不具备引起爆炸的外因。

  蔡先生分析说,现在的手机使用的大多数是锂电池,而诱发锂电池爆炸的直接原因是锂电池过热膨胀导致,“过热的原因有很多种,充电或长时间通话都容易造成锂电池发热,这是由于锂电池的化学反应产生的;此外,处于高温环境也容易造成电池发热,所以锂电池的使用说明中都注明‘勿将电池置于高温环境或投入火中’。”蔡先生说,根据媒体所报道,事发时该男子将手机放在口袋中没有使用,而现场并不存在高温环境,因此电池自爆的可能性很小,“除非有外来威力诱发手机电池爆炸”。

  知情人士透露

  自制火药引发爆炸

  昨日下午4时许,死者家人以及专卖店员工到白云派出所接受调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导致专卖店男店员死亡的元凶并非手机电池,而是该男店员随身携带的自制火药发生爆炸,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同时被炸成碎片,因此被许多目击者误认为是手机电池爆炸夺命。但该男店员为何随身携带自制火药,火药又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了爆炸?该知情人士表示,具体原因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据悉,法医目前正着手进行尸检,警方表示,事件调查清楚后会通过媒体向广大市民公布。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编辑:吴歆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