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十大网民新事物:九成网民不赞成网店办执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月十大网民新事物:九成网民不赞成网店办执照
2009年02月06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何锡铨) 人机思维互动网站网民雷达( )“网民 新事物”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1月份,中国十大网民新事物备受网民关注:

  1、九成网民不赞成网店办执照,政策扶持是关键。广州市工商工作会议日前在广州召开。据了解,为应对金融海啸冲击,广州市拟在今年出台一系列政策扶助企业发展,包括降低注册门槛、减免相应费用、下放企业注册登记管辖权等。至于不少人比较关心的网店经营者是否应办理工商执照的问题,有关人士透露,国家出于鼓励创业、增加就业的考虑,“办照”一事近期应该不会启动。

  2、公司年终给员工发棺材,称寓意“升官发财”。“我同学的大伯在林场工作,他们那里过年发的两副上好的棺材,按他们的说法,棺材可以理解成"升官发财"的意思。”网友“蓝的月光”列出的这个年终奖把众多网友都“雷”倒了。

  3、CN国家域名进入全面应用新阶段。从1月1日起,我国CN国家域名的注册价格开始由市场自行调节,这意味着此前已实施1年多的“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正式结束。业内专家认为,在“一元体验”活动的开展和后续影响下,国家CN域名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应用上,都步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4、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次超过全球平均水平。19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了《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底,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以22.6%的比例首次超过21.9%的全球平均水平。同时,我国网民数达到2.98亿,宽带网民数达到2.7亿,国家CN域名数达到1357.2万个,这三项指标继续稳居世界第一位。

  5、官员网上拜年引领春节新时尚。新年之际,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通过奥一网等网站,发信给网民拜年,呼吁网民继续保持参与热情,通过网络对广东发展建言献策,“顶”起一个富有建设性的网络社会。

  6、广州年底租市新花样,拿技能也可以换房住。伴随着年底空租潮的到来以及租金的下滑,年底租市也出现了新奇的事物。网上出现了拿技能换房住的新花样。一男子希望能找到能教太极拳的老师,可以用居住一个月自己一居室的居住权来交换。还有一位女士贴出寻找吹箫教师的帖子,愿意提供一套住房给授课教师免费入住。

  7、恶搞国足正成为时尚,有网媒称不再报道国足。当国足亚洲杯预选赛上半场就连丢三球,最终耻辱地客场输给叙利亚后 ,一家北方的网站加入了恶搞国足的行列中,该网站特意打出标题为“国足消息请浏览其他网站 网媒的忍耐也是有限的”的文章,请求打算浏览国足消息的网民去其他网站。

  8、网友曝“乡村小学雷人服装秀”引发热议。“贫穷的地方也有自己创意的快乐,也有自己梦想的天堂。”网友“惊鸿一瞥”如此感慨到,“超级雷人服装秀,其实也真正体现了农村孩子的梦想和开心快乐的向往,也许不如城市孩子们的物质快乐保障,但是能够在因地制宜的情况下,一场开心快乐的服装秀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精神力,艰苦环境下自得其乐的孩子们。”

  9、台美容院辣妹全裸征婚引顾客,网友称有创意。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面临经济萧条时期,台湾美容院提高知名度,竟不惜请来3名辣妹拍摄全裸写真相片,甚至还上网交友并公开征婚制造话题。虽然有点“爆笑”,但网站上全身脱光、三点不露的火辣照片确实为美容院带来点击率。

  10、新人举办个性婚礼,迎亲者扮飞虎队抢亲。“新年(牛年)第一牛人婚礼,场面很牛很雷人!”1日下午,网友“小金鱼过冬”在红网论坛发图片帖爆料,称元旦上午常德街头出现新年第一最牛婚礼场面,新郎三轮车上有把太师椅,车前挂着“结婚我最牛”的牌子,山寨“车牌号”为湘J 1314520,迎亲的也是双人骑脚踏车,还有迎亲者扛着仿制的冲锋枪扮成飞虎队模样玩“抢亲”,仿制的枪上扎有红花,路人羡慕不已,偶有交通堵塞,都是为看新郎新娘的这阵势的。

  另外,网民雷达( )“医疗 新事物”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昆明首例处女膜官司追踪:医院认错道歉赔两万。2、美医生另辟蹊径,阴道取出健全肾属世界首例 。3、欧洲开发局部药物输送新技术,助力心血管病治疗。

  “网民 犯罪”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社交网站MySpace隐藏9万名性罪犯会员。2、逾9成民众选择网络曝光社会不良现象。3、网友揭电视广告专家是骗子,一人饰多角。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