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发布元宵节安全提示 前门大街8日零点封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方发布元宵节安全提示 前门大街8日零点封街
2009年02月08日 04:2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三),大红灯笼悬挂北京前门大街,迎接元宵佳节到来。据悉,2月9日(农历正月十五),前门大街将举行元宵节踩街活动,来自北京、河北、山东的花会队,将从正阳门箭楼南侧和前门五牌楼之间被彩绸包围的“仪式场”出发。16只南狮和北狮将为大队人马开道,随后,中幡、旱船、二魁摔跤、地秧歌、鼓子秧歌等将依次向珠市口行进。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节当天,北京将举办十余个精彩纷呈的庙会、花会、灯节。昨日,北京警方发布元宵节大型活动安全提示,各项活动均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抽检和巡检,同时禁止在活动现场燃放烟花爆竹。

  2月9日(正月十五)当天,全市将举办各类申报的9项大型群众性活动,其中庙会1项、文化活动5项、花会2项、冰灯展1项。活动地点涉及朝阳、石景山、房山等7个区县。

  元宵节当天上午11时至12时,由北京市文化局、崇文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传统民间花会踩街活动”将在前门大街举行,届时将有12支花会队伍、400人参加表演。记者从崇文警方获悉,此项活动举办的当天,即2月9日零时起,前门大街五牌楼至前门大街南口将进行清场封闭,直到下午活动结束后才恢复开放。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前门大街举行的“民间花会踩街”活动并不完全对外,参与者为2000名有组织的群众,其他观众可通过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节目观看活动。警方提醒市民,前门大街将提前封闭,且周边交通拥挤,其他群众最好不要到前门大街围观。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正月十五白天10时至15时左右是各项活动的客流高峰,夜间活动客流高峰在19时至21时,请观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可能错开高峰时间到场。(记者 郝涛)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