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招聘网站面世 首批推出10万就业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蓝领”招聘网站面世 首批推出10万就业岗位
2009年02月1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1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少企业员工被老板炒了鱿鱼,除了现场招聘会,网投简历成了他们再就业的主要出路之一。点开中华英才网等几家招聘网站,记者发现金融、传媒等“白领”岗位需求旺盛,制造业等“蓝领”岗位则相对寥寥。近日,浙江出现了一家专供“蓝领”求职的制造业招聘网站,并在上线首日发动下属会员企业推出了10万就业岗位,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我刚刚接到面试通知啦。”电话那头,在杭州做了两年钣金工的小陈喜不自禁,他告诉记者,春节前,他所在的工厂因为接不到订单关门了,无奈之下只能回老家。大年初十,准备重头再来的小陈兴冲冲地赶回杭州,可是劳务市场颇为冷清的场面让他凉了心。垂头丧气的小陈走进网吧打发时间,无意间点开了 “蓝领”招聘网,在网管的帮助下,小陈投出了人生中第一份简历。

  “与传统网络招聘网站相比,我们走的是差异化路线。”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中国行业招聘网面向中国本土的制造业,发布的招聘信息也主要针对技师等“蓝领”一族。

  此外,孙德良说,在中国行业招聘网上,企业客户可以免费发布招聘信息。据悉,国内招聘网站的盈利模式主要是向企业收费,对个人用户免费,企业收费占到其营收的99%。但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招聘行业的荷包大大缩水,就连国内第一大招聘网站前程无忧也没能例外,据其08年第3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总营收达到2.0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1%。

  有专家预测,虽然综合类招聘网站的优势明显,但包括“中国行业招聘网”在内的细分行业招聘网站将呈现出跳跃式发展,无疑会给中国在线招聘市场带来行业细分理念的全新冲击。(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