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警方破获一宗涉嫌持枪抢劫越南籍人员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警方破获一宗涉嫌持枪抢劫越南籍人员案
2009年02月1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海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邓玲)广西北海市警方今日向外界通报,一宗涉嫌持枪抢劫越南籍人员人民币巨款案日前成功告破,目前有六名涉案嫌犯被刑拘,涉案的枪支弹药及作案工具亦被警方悉数收缴。警方正全力追捕其余二名在逃嫌犯。

  警方在此间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上月二十日二十一时许,李绍生、“阿明”以及越南籍人员阮时花三人向警方报案称,他们到北海市郊农村收购木薯干途中,被三名持刀枪的男青年抢走现金七万余元人民币。其中,阮时花的越南籍护照、身份证、驾驶证以及三台手机均被抢走,财物损失折合人民币七万五千元。

  警方经调查发现,三名报案人对收购木薯干的价格及运输等情况一无所知,对资金来源亦说法不一,且案发现场地处偏僻,附近农村并无人收购木薯干。同时,受害人所佩戴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并未被劫走。

  警方遂对报案人加大审查力度,查出报案人之一的“阿明”与绰号为“强哥”、“二哥”及“瘦二”等当地人密谋,以介绍阮时花、李绍生购买摇头丸为饵,诱二人来到北海市福城镇大坎村委三家村附近,让事先埋伏在此地的“瘦二”等人持枪实施抢劫。

  经过缜密侦查和严密布控,除二名涉嫌抢劫的在逃嫌犯外,嫌犯“强哥”等六人本月八日先后被警方抓捕归案,涉案的二支散弹枪、十二发子弹、作案汽车以及二辆嫌犯用赃款购买的小汽车被悉数收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