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牛年奋蹄迈大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牛年奋蹄迈大步
2009年02月13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杨杰)都江堰市代市长徐富艺今天在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是都江堰市加快灾后重建的攻坚年,将在九月底前基本完成农村住房重建,年底前基本完成除高层外的城镇住房重建;八月底前基本完成学校、医院重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生产设施、城镇体系、生态环境重建工程,确保城乡一体的交通、通信、水利、供电、供排水、环保等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都江堰市在“五·一二”特大地震中遭受了巨大损失,经济社会发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挫折。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指标,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徐富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都江堰市今年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五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一百三十五亿元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一成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百分之八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城镇登记失业率力争控制在百分之四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百分之五。

  在城乡灾后重建方面,都江堰将加快实施成灌铁路支线、二环路综合整治改造等市政设施建设,加快紫坪铺集镇重建、向峨集镇重建和蒲阳工业新城打造,加快实施集中安置点标准化公共配套建设,确保九月底前基本完成农村住房重建。城镇住房重建要加快制定和完善实施细则,四月底前城镇安居房、廉租房项目全部开工,六月底前完成城镇受损房屋维修加固,十二月底前基本完成除高层外的城镇住房重建任务。五十二所重建学校要在八月中旬全面竣工,二十六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月一日全面投入使用,市医疗中心、市中医院等项目二0一0年投入使用。年内建成社会综合福利院等十个民政设施重建项目,完成四个计生服务站建设。

  旅游业是都江堰市的龙头产业。该市今年将加速推进景区景点恢复重建,着力实施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历史文化遗产抢救和文物修复,加快青城后山、青城外山、龙池-虹口等景区恢复重建,力争年底形成旅游接待能力。通过举办清明放水节、乡村旅游节、虹口国际漂流节等活动,力争全年实现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二和百分之三十以上。

  在城乡统筹试验区建设方面,都江堰市今年将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城乡管理体制改革。 (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