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妹妹衣着光鲜街头乞讨只为零花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妹妹衣着光鲜街头乞讨只为零花钱(图)
2009年02月13日 09:1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大坪,小女孩在街上乞讨 记者 刘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某网友发帖指出,现在街边的乞讨者越来越年轻,年龄十余岁的90后居然开始流行起“跪地乞讨”。备受争议和关注的90后再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

  网友发帖 90后爱玩“乞讨”

  近日,网友“一一”在某网发帖称,自己在杨家坪步行街时发现一个学生装扮的90后妹妹在乞讨,她用粉笔在地上写着“给我一元钱坐车回家”。“最近每天下班都能在杨家坪附近看到乞讨的90后”。“一一”说,现在90后都成为乞讨的主力军。“最近非主流流行玩这个啊?”网友看帖后恍然大悟。

  记者调查 1小时得8元

  2月3日下午,记者在大坪一地下通道门口,看到了一名乞讨的90后,她穿着光鲜、披散着长发,低着头跪在地上,小女孩看上去只有十几岁。在她的面前,用一块纸板写着:“给我一元钱吃包子”。

  1点20分,有人给小女孩留下1元钱便匆匆离去。小女孩她趁行人不注意时用纸板将讨到的一元钱夹在中间,然后将纸板放置身后,背过手将纸板里的一元钱抽出迅速放在裤兜里。随后,小女孩装作没事似地继续乞讨。一小时后,这个小女孩已经进账8元,可她一个包子也没吃。

  乞讨“打游击战”

  “我叫王欣(音)”乞讨的90后小声地告诉记者她今年12岁。记者拿出一元钱给她,提出陪她去买包子,可王欣并不愿意走。一个路过的大爷告诉记者,这个小女孩每天都在换地方。就在这时,王欣收起纸板匆匆离开。2月10日,记者意外在大黄路口发现王欣,这次她用粉笔在地上写的是“乞讨6角钱买个包子吃,如果方便再给点车费”。

  乞讨者爱上网

  旁边一位小贩告诉记者,以前和王欣聊天得知,她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由于她贪玩、爱上网,甚至还去KTV,便乞讨凑零花钱。记者后来对几位90后乞讨者调查发现,大多数乞讨者都是单亲家庭,都贪玩,最爱上网。

  专家说法

  部分90后缺乏自理能力

  杏林中学谈倩老师说,这些乞讨者是一群年龄段敏感的健全人,他们有的是单亲家庭,缺乏家庭教育,这让他们大多数贪玩、崇尚自由。“其中大部分缺乏自理能力。”谈老师认为,好逸恶劳的90后并不能说明所有的90后都如此。

  相关新闻

  非主流街头“乞讨葬母”

  今年初,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东风北路人行道上,两非主流90后在道路中央摆放一个骨灰盒,称自己母亲过世无钱下葬。并亮出死亡证、火化证和印有“衡阳市人民医院”的诊断书等沿街乞讨葬母。有网友揭穿,从未听说过“衡阳市人民医院”。(记者 谈书)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