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1间小学危房倒塌2人遇难(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曲靖1间小学危房倒塌2人遇难(图)
2009年02月13日 11:37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人员积极施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日12时04分,罗平县阿鲁乡乐戈必小学的一所废弃的两层危房倒塌,幸好学生都放学回家,房屋旁的两名群众来不及躲闪,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下。其中一名群众被找到时确认已不幸身亡,另一名群众则生死不明,情况十分紧急。罗平消防大队接警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紧急营救,被困群众被救出,但由于被压时间过长,不幸遇难。

  据介绍,当日12时12分,罗平消防大队接到县指挥中心指令称:阿鲁乡乐戈必小学的一所两层楼的危房倒塌,两名群众被埋,生死不明,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救助。消防大队立即成立救援指挥部,下设侦查、警戒、保障、战斗等4个救援小组,迅速出动1车5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在出警途中,大队孙宏杰教导员不停地通过各种手段了解救援现场具体情况,并根据了解到的现场情况作出初步营救方案,由于路途较远,而且通向事故现场的路非常狭窄,大队救援车无法驶入事故现场,孙宏杰及时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乘坐派出所执勤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救援现场。15时33分,大队救援小组到达现场。

  官兵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现场侦查。据侦查兵发现:一栋两层高的房屋全部倒塌,现场一片废墟。被困的群众就在废墟中,几经周折消防官兵才找到群众掩埋的大概方位,救援非常困难。“快、快、快……”大队救援官兵心急如焚,迅速在指挥部的安排下,对被困群众实施救援。官兵们利用无齿锯将钢筋一根根地截断后,再用铁锹、撬棍、铁铤等工具对泥土进行挖掘,为避免未倒的其他危房再次出现情况并造成更大伤亡,果断决定调来大型机械,帮助清理现场,配合救援工作。最终于17时20分左右将被埋群众从废墟下救出,由于被压时间过长,加上伤势比较严重,已经不幸遇难。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 蒋琼波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