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铺钢板雨天打滑 北京两公交车相撞34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路面铺钢板雨天打滑 北京两公交车相撞34人受伤
2009年02月13日 14: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3时左右,690路公交车在西单北大街甘石桥附近由北向南正常行驶,被迎面驶来因路面打滑失控的102路电车撞个正着,被撞后的690路公交车又向后顶上一辆银灰色别克轿车。记者看到,事故造成西单北大街南北双向拥堵,直到下午4时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交通才逐渐恢复。据现场一位交警的初步统计,两公交车上共有34名乘客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别克轿车上的桑女士称,昨天下午3时左右,她的车行驶在690路公交车后面,“眼瞅着102路冲过中线撞在690路的车身左侧,690路随之向后撞在我们车的前保险杠上。”桑女士表示,幸好当时她踩着刹车。

  “当时都懵了,还以为地震了!”690车上的乘客樊女士回忆,当时她正坐在司机后面的第二个座位上看公交电视,身体突然就随公交车猛地向前倾去,门牙撞在了前面座位靠背上。“我正准备去西单图书大厦买书,却碰上这档子事儿,门牙松了直流血,真是倒霉!”而102路电车上的乘客郑小姐心有余悸地说:“我当时站在车上,幸好用左臂挎着立式扶手才没摔着。车上好多乘客都摔倒了,连座位上的乘客都摔出去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102路电车的前挡风玻璃被完全撞碎,车头左侧被撞瘪。据市民贾先生说,690路公交车只是车身左侧中部连接处轻微掉漆。

  现场的一位交警透露,已判定102路电车负全责,并表示该路段施工,路面上临时铺设的钢板因下雨湿滑,导致102路电车行驶时打滑失控撞向690路公交车。不少过路市民表示,事发路面上的钢板一有水就容易使路人滑倒,发生交通事故也不是第一次。

  北京协和医院西院区急诊科接收了多位受伤乘客,两个公交车队的有关人员在此陪同。对于事故的后续处理问题,车队人员不愿多谈。据急诊科的一名医生透露,受伤最重的是一名老人,有两根肋骨骨折。

  实习生 冯晓彤 文并摄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