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寒潮下就业难 福建展开“就业援助”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金融寒潮下就业难 福建展开“就业援助”行动
2009年02月14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张彩林)时值元宵节后最后一波客流高峰的涌现,许多用工单位一如集市里摊贩练摊,也来到人流如潮的福州火车站出口处摆摊设点,向外来务工人员招手,让众多转战福州的外来工初抵福州就感受到了就业的“春风”。

  组织用工单位在福州火车站设点招工,是福州时下为帮助外来工就业而开展的“春风行动”之一。面对金融危机影响下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福建正积极展开“就业援助”行动,通过多渠道和形式切实促进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记者十三日从福建省总工会了解到,福建省总工会已开始在全省开展促就业保稳定“百千万”大行动,计划举办一百场公益现场职业介绍招聘会,组织一百个职工(农民工)培训基地,帮扶一千名下岗失业人员成功创业,组织十万名职工、就业困难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为十万名下岗失业人员进行职业介绍。

  福建省总工会为此倡导企业不裁员,少减员;鼓励企业采取缩短工时、轮班工作等方式,稳定就业岗位;共同组织“就业援助周”、“春风送岗位”、“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安排不低于百分之三十的帮扶资金用于职工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与地方商业银行合作,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小额贷款,培养一批创业带头人。

  据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透露,在一月十日至十六日开展的福建省就业援助周活动中,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已帮助八千六百五十四名援助对象实现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为福建的就业援助对象。

  目前,福建省妇联也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巾帼创业就业援助系列活动”,加强对农村妇女、农业女富余劳动力、返乡女农民工的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建立家政劳务输出基地、为青年妇女创业提供启动资金贷款等方式加强对妇女的创业扶持。(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