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煤矿事故抢险结束 8人遇难1人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毕节煤矿事故抢险结束 8人遇难1人重伤
2009年02月14日 12:48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织金一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造成8人遇难1人重伤,其余24名矿工安全升井

  昨日,记者从(贵州毕节市)织金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珠藏镇织河煤矿于2月13日凌晨1:36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8名矿工遇难、1名矿工重伤,其余24名矿工经过救援人员全力施救已安全升井。

  接报后,省长林树森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毕节地委书记秦如培,行署专员张吉勇迅速作出安排,委派行署副专员、地区安委会主任王祺率相关部门迅速赶赴事故现场,与省安监局,织金县委、县政府负责人指挥抢险救援处理善后工作。

  据织金县安监局韩明松副局长介绍,织河煤矿位于距离珠藏镇10多公里处的联合桥旁边,是已开采多年的有证合法煤矿,事故发生前,该煤矿共有33名当班矿工下井作业,昨日凌晨1:36,矿工作业的矿井内突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抢险,25人安全升井(其中一人重伤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8人遇难。目前,遇难人员全部运出地面,抢险结束。

  据悉,织河煤矿的老板陈某目前正配合相关部门协助有关调查工作,织金县检察院、织金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正在对该事故的其他情况展开调查。

  相关链接

  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是指煤矿开采过程中,煤体在地应力和瓦斯共同作用下,破碎的煤和瓦斯由煤体或岩体内突然向采掘空间抛出的异常动力现象,表现为几吨至数千吨甚至万吨以上的破碎的煤岩,在数秒至几十秒钟时间内,由煤岩体向采掘空间抛出,同时伴有大量瓦斯涌出,危害较为严重。我国是世界上煤与瓦斯突出最严重的国家,此类矿井约占世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总数的45%。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 唐光甫 张俊 陈红 张余 张斌 方正伟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