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少雨天气持续 福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温少雨天气持续 福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2009年02月14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罗钦文 张彩林)福建森林火灾截至今天凌晨三时左右已全部扑灭,到今天下午十三时未再发生复燃。但是,沙县特大森林火灾敲响了福建森林防火的警钟。

  福建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阮晓兵十四日下午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春季的防火形势将非常严峻。

  自去年十月中旬以来,福建各地降水持续偏少五到八成,中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县市已连续七十一到一百二十九天未出现有效降水过程,各地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特别是,进入今年二月以来,福建已连续十多天基本无降水,气温持续偏高;当前又值春耕时节,生产性用火日益增多,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有增无减。

  福建气象部门十三日发布的一份森林火险气象专题服务预报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内,福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火险等级持续较高,必须加强火源管理,防止火灾发生,特别是森林火灾。

  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已经使福建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进入了临战状态。福建先后下发森林防火的紧急通知、禁火令,严令二月十三日至三月十三日全省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农事生产用火必须经过审批。而且,福建着令各地相关部门立即督查禁火令的落实情况,并在十五日晚八时前如实上报。

  福建省副省长张昌平强调,坚决停止一切野外生产用火,对违反用火规定造成严重损失的要依法严肃惩办,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一旦发现火情,要立即报告,并及时组织扑救,以免贻误战机;对于人为漏报、迟报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林火卫星监测,至十二晚上十时,中国南方十二个省区共有火点六百一十五个,其中江西省一百七十个,湖南省一百二十九个,福建有四十八个。而今年来,福建发生森林火灾不下一百四十多起,仅二月十二日沙县、南平、永泰、闽清、德化、泰宁、邵武、永安等县市就相继出现大面积森林火灾。(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