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综合症作怪 杭州情侣共度“冰镇”情人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节日综合症作怪 杭州情侣共度“冰镇”情人节
2009年02月14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4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情人节怎么过?”红红火火的春节刚过,甜甜蜜蜜的情人节便接踵而至。密集的节日,让人们萌生了节日恐慌症,而经济严冬又“冰镇”了情侣过节的热情。在杭州,没有99朵玫瑰,没有烛光大餐,过一个“冰镇情人节”成为一种默契。

  “今天怎么又是情人节!”在一家公司做会计的黄静,对着记者撂下了这句颇为雷人的话。随后,她拨通了男友的电话,几分钟后,她说:“晚上买点菜去他家下厨,再一块看看电视。”

  “我们怕是得了节日综合症了。”如此简单的节日行程让记者很是不解,黄静只得无奈地笑笑说:“以前就只流行2.14西方情人节,我俩都特别花心思准备。现在可好,除了七夕,还冒出了3.14白色情人节,甚至还有说每个月14号都是情人节的。我真是经不起这么大的折腾。”

  在杭州,和黄静一样准备“冰镇”情人节的不在少数,记者随意询问了身后的几位“有主”的名花,她们的情况与黄静颇是雷同。

  “过完元旦是春节,过完春节是元宵。现在过节比读书还累。”徐绮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在澳大利亚读研一。今年1月份,她买了两张打折机票带男朋友回来见家长,本想好好和家人团聚,可是在父母的要求之下,一波接一波的节日倒成了她和男朋友四处拜见亲戚的日子。“在国外,我们甚至会挖空心思过个中国节。现在倒好,严严实实的节日行程反而让我们受不了。”至于这个情人节,徐绮说:“无福消受了。”

  从去年的圣诞节,到今年的春节,元宵节,再到情人节,近月来,好节不断的情况在不少杭州人眼中都成了“没多大意思。”如今,就连原本情侣、商家双赢的情人节都遭到了“冰镇。”

  记者在杭州几家商场和酒店看到,巧克力促销淡了,粉红气球少了,商家对情人节的热捧力度不如以往“满城风雨”。“圣诞节的营业额就不太理想,我们也就没在情人节上多做文章。”情人节的寒流在爱情圣地——西湖同样没能回暖,西湖天地一家餐厅的主管说:“虽然今晚的位子都被订完了,但是定位电话明显没有往年那么火热了。”(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