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涉嫌贩毒等罪行的黑社会团伙在沪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涉嫌贩毒等罪行的黑社会团伙在沪受审
2009年02月17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七日电(陈静 周宵文)一个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贩卖毒品,聚众斗殴等多项罪名的犯罪团伙,今起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受审。

  这个被指控具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的十三名成员全部到庭。

  其中年龄最大的是该犯罪团伙“老大”藏强;年龄最小者仅二十出头。有十人曾分别因抢劫、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毒品、贩卖毒品等罪被法院判刑或劳教。

  庭审将持续三天。在宣读起诉书后,藏强第一个出庭受审。

  二〇〇七年七月到十一月间,十三名被告人均因本案先后被警方刑事拘留及被检方批捕。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人指控藏强、胡明亮、黄五星等被告人涉嫌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在内的多项罪名。

  检方依法审查查明,藏强为谋取非法利益,于二〇〇四年七月至二〇〇七年七月间,以发工资、发红包、包吃包住、被打伤后支付医疗费为诱,先后纠集数十名外地来沪无业人员,逐步形成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其中被告人胡明亮、黄五星等人为骨干,被告人马宝明、刘爽等人负责零包贩毒且充当打手。

  该组织长期以贩毒为经济来源。经查,藏强等人分次从他人处购得海洛因至少两千克,后加价分包贩卖。其贩毒非法盈利达一百六十多万元人民币。

  藏强为维护自身经济利益和约束团伙成员,制定了多条组织“规矩”。贩毒期间,为了称霸一方,在和其他贩毒人员争抢地盘中,该团伙“骨干”多次组织聚众斗殴。

  今天的法庭上,除媒体人员外,相关被告人家属亦出席旁听庭审。(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