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廉江特大非法制枪案告破 25名疑犯抓获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廉江特大非法制枪案告破 25名疑犯抓获归案
2009年02月17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二月十七日电(梁盛 方婷 洪缅 叶茂) 记者十七日从广东湛江市检察部门获悉,廉江市吉水镇钟某勇等二十五名不法分子,在其家中大肆制造仿六四式手枪。目前,该案已被当地执法机关侦破,所有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起诉。

  据了解,二00七年八月底,廉江市吉水镇人钟某勇,经韦某昌介绍,到贵州省三都县以每支枪五千元人民币的价格分别向韦某志、韦某中各购买一支仿六四式手枪。韦某昌随后提出,由钟某勇出经费,让他们到廉江制造枪支直接销售,以图更加安全、方便。尔后,钟某勇便带韦某昌、韦某志回到其老家廉江市吉水镇良山村,利用家里的一间房间,开设制枪工场,制枪工具的购置和初期的伙食费用则由陈某生支付。

  期间,钟某勇等认为手工制造手枪太慢,而枪支销路太好,供不应求,便采用电脑切割的方法继续非法制造枪支。至去年一月中旬,钟某勇等人利用电脑切割技术非法制造仿六四式手枪共二十一支,手工制造的仿六四式手枪共十支。此外,他们还从贵州购买回枪支七支,各类仿六四式手枪共三十八支,全部用于销售。

  钟某勇为了使枪支顺利销售,期间还不断购买子弹,配枪一并出售,已配枪卖出的子弹共一百一十五发。案发后,公安机关已追缴回枪支二十八支,追缴回子弹五十九发。

  据介绍,涉案人员来自廉江、贵州、遂溪、麻章、东海、霞山、茂名等多个地区,涉及非法制造枪支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买卖弹药罪、非法储存枪支罪、贩卖毒品罪、运输毒品罪等多个罪名。案发后,当地警方经过七个月的深入侦查,先后将钟某勇等二十五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