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偶遇温总理获救治 父母兴奋得一夜没合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儿偶遇温总理获救治 父母兴奋得一夜没合眼
2009年02月18日 10:32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血病患儿小李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偶遇总理 重生希望

  “连老天都感动得哭了!”京城昨天降下的牛年第一场雪,似乎在为河北省白血病患儿小李瑞的幸运而感动。这个只有两岁的小幸运儿,因为在天津站和温总理的温情偶遇,让这场雪花飘落的倒春寒变得别样温暖。

  “孩子的命真好,做梦也没想到会在天津得到总理的帮助。”昨天上午,母亲王志华抱着小李瑞来回穿梭在总理指示入住的北京儿童医院,给他进行全面检查。

  孩子治病欠下五万元债务

  慕名来津勉强凑2200元

  对小李瑞一家来说,发生在2009年2月16日的天津站亲历,一切来得太突然了。与温总理的那一刻偶遇,注定会让这一家人铭记一生,包括尚不懂事的小李瑞。

  李贵树是河北张家口蔚县草沟堡乡高庄子村村民,今年37岁。大儿子今年过完年去保定一家饼干厂打工。小李瑞几天前刚过完两周岁生日,与母亲相比,小家伙更喜欢与父亲在一起玩儿。平时李树贵只要一出门,小李瑞便大声喊“爸爸,回来”。正是这份亲情,看上去比实际年纪大不少的李贵树特别喜欢这个小儿子,抱着时总亲个不停。

  噩耗在2008年的6月份降临到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身体一直很好的小李瑞一天突然出现脸色苍白、没精神等症状。刚开始还以为是吓着了。没想到,孩子的病越来越严重。带孩子到张家口医院检查才发现,小李瑞患上了白血病。当时,李贵树没有意识到这是个“吃”钱的病。

  李贵树所住的高庄子村是附近最穷的,李贵树家有六七亩地种土豆,每年能收入三四千元。16岁的大儿子小学毕业未上初中,如今在保定一家饼干厂上班。

  虽有农村合作医疗,但3个月的治疗还是花了6万多元。为给孩子治病,他耗尽家里几千元的积蓄,还欠下5万元的债务。

  3个月治疗后,小李瑞的病情稳定了,但医院要求3个月后复查。然而,5个月过去了,李贵树也没能带孩子去复查——夫妻俩实在借不到钱了。

  听说天津血液病研究所对治疗白血病有研究,夫妻俩勉强凑了2200元钱,2月14日在孩子的姨父杨正魁的陪同下来到天津,路费花了420元。

  带钱不够一家四口准备返程

  偶遇总理入住北京儿童医院

  16日开始检查,给孩子做完血常规检查后,李贵树带的钱不足以支付骨穿检查的费用了。一家人准备返程,买了三张单价26元的2602次列车车票。虽然是21时47分开车,但他们13时就到候车室等车了。

  他们没想到的是,下午2点多,他们在候车厅竟然遇上了来津考察准备乘高铁返京的温总理。

  总理来候车厅和乘客握手问好时,李贵树刚好去一边给儿子买吃的去了。等他回来时,温总理已安排好孩子入院后上了京津高铁。

  孩子的母亲王志华和姨父杨正魁为我们讲述了那个让他们一家人终生都不能忘却的一刻——

  “我们坐在候车室的第二排,孩子当时躺在坐椅上睡觉。下午2点多,候车室的人突然都站起来了,还使劲鼓掌,我抬头一看,天呀,是温总理!”杨正魁回忆说,当时总理和坐在第一排的乘客们一一握手,当透过人群看到躺在第二排坐椅上的小李瑞时,总理快步走了过去。

  “总理和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一直带着笑容,我现在都不敢相信是朝我们走来的。”王志华说,当确认温总理向她走来后,她赶紧抱起了小李瑞,并几乎和总理同时伸出了右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总理问我是来天津打工的吗,我说不是,是带孩子来天津看病的。总理又问看了吗?我说钱带得不够,准备回家。”

  王志华说,当总理听说她准备回家后,马上又追问她以前带孩子去北京检查过没有。“我说没去北京看过,北京的大医院没去过,怕看不起。”

  “去看吧,去北京最好的医院,儿童医院,我帮你们安排。”总理说完这些话后,王志华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她抱着孩子,扑通一声跪在了总理身前。

  总理赶紧俯下身子,双手将王志华扶了起来,并连声说:“没事,没事,不要激动。”

  在总理的关怀下,16日下午5点左右,与总理同车抵京的小李瑞一家,一下火车就被120直接接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当晚,小李瑞入住无菌放疗病房。孩子父亲及姨夫也被安排在医院一地下招待所入住。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家募集了捐款,并交到了李贵树手中。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