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为疯妻流浪十年 三轮“大篷车”走全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老汉为疯妻流浪十年 三轮“大篷车”走全国
2009年02月18日 11:00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蓝色的农用三轮车被包裹得严严实实,车里锅碗瓢盆一应俱全,甚至还装有炉子,高高的烟囱直接伸出车顶。这几天,不少人在和平路与多伦道交口都看到这样一辆略显破旧的“大篷车”,而车里的一对夫妇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昨天中午,记者看到这辆农用三轮车时,一名自称宋连斗的老人正坐在车厢里,时不时还与路人聊上两句。破旧的三轮车前摆放着一个募捐箱。老汉指着自己随身带着的各地媒体关于他的报道说:“如果觉得我不是骗子,而且还可怜我的话,就捐点钱。”

  宋老汉说,他今年74岁了,开着农用三轮车游走于全国各地,今年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车里的另一个人——自己的疯媳妇。记者顺着宋老汉指的方向看到,一名目光呆滞的女子盖着床脏棉被蜷缩在车厢里。宋老汉介绍,自己的老家在河北省,1963年逃荒到内蒙古,一直以卖爆米花为生。1989年,54岁的他认识了当时只有28岁的徐俊英。“那时她精神就不正常,能照顾她生活的老母亲又刚刚去世,当时见没人照顾她,我就和她父亲签了婚约,从那时起,照顾这个疯女人的任务就落在了我的身上。”宋老汉说,10年前,也就是1999年开始,他便带着这个疯媳妇开始了流浪生活。

  宋老汉以这辆农用三轮车代步,家也安在这辆车上,走到哪儿就在哪儿歇脚,一路走一路要饭,讨来的钱除了加油用,就是买点生活必需品和食物。10年间,他已经走过了青海、宁夏、甘肃、山西、北京、河北等地,几乎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几天前,他们从山东来到天津。“虽然她精神不正常,但我觉得带她到处看看,她也能看明白,要不谁管她呀,别说这10年,估计一年她都过不去。”在宋老汉看来,他这样带着疯媳妇“满世界溜达”,除了想让她能到处多看看,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碰到好心人,把疯媳妇的病治好。

  之前是否来过天津,宋老汉已经记不清了,但自打几天前“安家”在和平路与多伦道交口后,宋老汉着实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不论是在这儿等活儿的出租车司机,还是逛街从这儿经过的人,都过来嘘寒问暖,有的还递给他零钱。

  要在天津呆上多久,宋老汉还没打算,下一步要去哪里,宋老汉也没什么计划。他只是说,现在自己身体还算硬朗,就得照顾好车里的疯媳妇,让她吃饱穿暖,带着她多转几个地方,能让她再多活几年。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