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拎包跑,后果很严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震拎包跑,后果很严重
2009年02月18日 12:3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女主管余震中拎包往外冲 公司降职降薪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但奇事不是人人都有运气碰上的。成都迪康中科生物医学材料有限公司一位姓李的女主管额角头发亮,她遇上了。

  去年5月27日,当地余震,李女士拎起包就跑。公司刘经理当即呵斥:“不许跑,要跑也不能带包,带包跑按早退、旷工论处。”

  在地震面前,刘经理的胆识一定有过人之处,人晃地在晃,能够分得清是余震并判断不出人命的刘经理,没去做地震专家实在是屈才了。而迪康公司这条针对性的规定更是高人一筹:余震带包跑,属于早退或者旷工。定这条规矩的,比刘经理更天才。

  我们无法判断带包跑和不带包跑,对于公司的利益上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但我肯定对于李女士来说就不一样了。据说经历大地震的李女士,是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放在包里了。李女士虽然没有刘经理聪明,但有一点她不笨:带包跑,人财两全。

  现在,李女士当时带包逃生,引出了官司:李女士因“严重违反公司基本纪律”而被降职降薪。交涉了3个月后,李女士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并将公司告上法庭,索要赔偿金7万余元。

  人们弄不明白地震的时候跑不跑,跟带不带包有什么关系。于是有人猜测李女士受罚不在于带了包跑,而在于没让领导先跑。我估计这种想法有点冤枉了领导。人家领导的过人之处在于连跑都不跑,料事如神,不用掐指就能算出这是余震。于是也有人猜测是公司生意不好做,找个借口开人。这话听起来有点靠谱,但再好的借口应该更多,这跟带不带包跑似乎也没多大关系。

  仔细看报道,你才能看出其中的奥妙。对于余震不准带包跑,在公司工作了五年的李女士看不懂了,便在公司内网上发帖求证,这将公司总经理惹毛了。“将个人主观判断和极端不良情绪肆意发布……造成极为不良影响……严重违反公司基本的组织纪律,不顾后果地宣泄个人情绪,激化矛盾。”这是李女士最后被降为普通员工,薪水也被降了1500元的根本理由。

  什么叫不良影响?用我们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太没面子了。从中可以看出,李女士跑,没错;拎包跑,可以错;网上把这事捅出来,肯定错。地震拎包跑,就算早退旷工一次,要是按这家公司的规定执行,5月12日这天,全中国一罚一大片。那一天逃生的人不计其数。灾难面前,法律保护人的生命和财产,这家公司的规定是首先保障公司的利益。拎包跑,公司损失不大;发贴子让公司没面子,兹事大焉。所以说,地震拎包,后果很严重。这不,连劳动仲裁部门都不帮李女士说话了,称这康公司的处理决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

  人的生命,在土规土法面前,算个什么。一声叹息去吧!(刘雪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