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初春如盛夏 提前上演“夏装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初春如盛夏 提前上演“夏装秀”
2009年02月19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保旭)云南省气象台预测,十八日省会昆明的最高气温将达摄氏二十五度。这样的气温已持续将近十天,昆明街头因此提前上演了“夏装秀”。

  这几天,在昆明的大街小巷,T恤、短裤、短裙、人字拖这些清凉的着装已出现在市民身上,甚至吊带衣、热舞裤等标志性夏装也随处可见。这样一场提前上演的“夏装秀”让在昆明居住了二十年的刘先生觉得很反常,“以往昆明的二、三月份气温没那么高,还有可能下雪,去年过‘情人节’我还穿着毛衣呢。”

  冰淇淋这个夏日“宠儿”连日来在昆明成为最热销的零食,冷饮店经过一个冬天的萧条生意,也伴随提前到来的高温迎来了销售高峰。但突如其来的高温让在昆明做服装生意的赵女士犯难了,春节过后她经营的服装店新进了一批春装,然而昆明连日持续升温,让消费者都急于购买夏装,春装没了销路。

  二月十五日,昆明市区的日最高气温为摄氏二十五点六度,创近六十年来该市二月份日最高气温的纪录。气象部门表示,昆明未来几日天气不会有太大变化,将继续保持“盛夏”状态。

  有关专家认为,昆明二月份是典型的季风性气候,无论出现高温或雨雪天气都属正常。但昆明持续的晴好天气将使午后气温上升幅度加大,同时风速偏大,空气较为干燥,火险等级偏高,应特别注意防火安全。(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