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少年被拐失踪5年 父女看守所相认母亲哭瞎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聋哑少年被拐失踪5年 父女看守所相认母亲哭瞎眼
2009年02月19日 11:09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于找到你了,娃娃。”昨日下午4时许,成都黄瓦街派出所内,一位中年男子抱住一位聋哑少女痛哭不已。这名中年男子叫张付金,来自贵州毕节市普宜镇龙水村。而他的女儿,因在公交站盗窃他人手机正羁押在看守所内。在派出所民警和检察官的帮助下,张付金终于见到了失踪5年的女儿——19岁的张红(化名)。

  女儿失踪5年 母亲哭瞎眼睛

  “娃娃”,一进门看到女儿张红身着看守所的服装,带着手铐,张付金眼泪就掉下来了。虽然已经5年未见,但张付金还是一眼认出了女儿。“长高了”张付金摸着女儿的头哽咽地说。女儿张红说不出话,只是眼睁睁看着父亲流泪。

  张付金回忆,2004年,只有14岁的女儿张红在毕节市一特殊学校上学。2004年2月,女儿早上出门后就一直没回过家。后来他多方打听到,女儿被人以介绍工作的名义给卖了。张付金在女儿失踪后,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张付金开始了漫长的寻女之路,他卖掉了家里唯一值钱的几头猪,向亲人筹集路费,到广州、云南等地寻找女儿。但是5年过去了,女儿张红仍杳无音讯。在这期间,张付金的妻子哭瞎了眼,小儿子也打算弃学,和父亲一起找姐姐。就在张付金一家感到绝望时,今年2月,一名陌生的福建籍聋哑人带来了一条弥足珍贵的信息,“你的女儿张红在成都看守所。”接到消息,张付金立即赶到了成都。“这个人不知道是谁,有可能是女儿的朋友。”张付金回忆道。

  多方寻找 女儿却在看守所里

  张付金到成都看守所,反映被关押在看守所内的张红,是自己5年未见的女儿。看守所表示,没有发现他说的这个人,只有一个叫张敏的聋哑女孩,年纪和张付金女儿差不多。张付金告诉看守所工作人员,自己女儿的左手上有一个很大的疤痕,像胎记。

  成都看守所调查发现,张敏和张红的特征很吻合。去年11月,张敏因在公交车站盗窃他人手机被警方挡获,现羁押在看守所内。但张敏是不是张红,还需仔细确认。为此,看守所联系了挡获张敏的黄瓦街派出所,以及现受理此案的青羊区检察院。在经过多方确认后,黄瓦街派出所民警证实了张敏就是张付金的女儿张红。

  相拥而泣 他要等女儿一起回家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张红的案子正处于侦查起诉阶段,张红被挡获时,年龄、名字都无法确认,这次会见除了考虑父女亲情,人性执法外,还能确认张红的真实身份。

  昨日,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张红双手比划着讲述了自己5年来的经历。遗憾的是,她不记得当初拐卖她的人。“你愿不愿回家? ”张付金告诉女儿,家人为找她付出了许多心血。“爸爸,我要回家,等我。”张红比划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会见很短暂,分别前,张红紧紧地抓住父亲的衣服,头埋在父亲怀里。“你要好好的,我在成都等你,接你回去。”张付金说,他已经想好了,在成都一边打工,一边等女儿的案子审理宣判。“无论结果怎样,我会一直等到她,一起回家。”他说。(胡清华 张毅 易婷)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