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领导携家属海口考察引质疑 局长称可补批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林业局领导携家属海口考察引质疑 局长称可补批复
2009年02月19日 11:3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领导携家属赴海口考察?

  长青林业局此举引质疑

  局长称可以让省上补个批复

  单位领导干部春节期间集体带着家属乘飞机去海口考察,此事引起陕西省长青林业局部分在职职工及下岗职工质疑。部分职工称名为考察实为公款旅游。该局局长王会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去海口是经自己口头汇报、省森林资源管理局批准的考察学习,不是集体公款旅游。

  职工称领导去海南旅游

  连日来,陕西省长青林业局多名在岗职工及下岗职工向本报记者反映,称该局党委书记屈峰带队组织局机关、下属5家公司的中层领导干部20余人,带着家属在春节期间乘飞机去海口,名为考察实为公款旅游。2月16日,记者来到长青林业局进行采访。据介绍,陕西省长青林业局在1997年改制时,对全局2216名干部职工进行了转产分流。其中180名职工被安排在长青自然保护区工作,属单位正式在职人员。其余2000名职工除50岁以上人员一次性安置外,都被分别安置在新成立的陕西省长青运输修理有限公司等5家下属公司。长青林业局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林业局下属公司普遍存在岗位不足、在职人员少下岗职工多的现象。拿长青运输修理有限公司来说,现有在岗职工不到10人,其余30多名职工都下了岗。”记者了解后获悉,该局有不少下岗职工都是靠低保和在外打工艰难度日。

  一位在岗员工告诉记者:“局里组织领导干部带着老婆、孩子公费外出旅游,不仅让那些下岗职工寒心,对于我们这些每月只拿700多元工资的职工也很寒心。”

  局长称可以让省上补个批复

  2月16日下午,记者针对下岗职工反映的问题,专程赶到陕西省长青林业局采访。该局局长王会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长青林业局自1997年改制后一直都没有外出过,去年底他们召开会议决定去南方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开开眼界。

  “单位包括党委书记屈峰在内有16名领导干部去了海口,他们在海口呆了4天,对当地生产咖啡、砖石的厂子进行了考察学习。外出领导干部每人花费的2520元从局里的培训费中开支,其他同行家属都是按每人2480元收取了费用。我和其他几名同志留守单位,没有去。”王局长说:“去海口前我亲自去省上进行了口头汇报,得到省局的批准。”

  当记者要求查看省上批准外出考察的相关文件时,王会福回答说:“如果你想看批复,我可以让省上给补个批复。”(记者 胡毅 实习生 黄文斗)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