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名公务员拖欠信用卡透支额被银行告上法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数名公务员拖欠信用卡透支额被银行告上法庭
2009年02月19日 13:5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用卡还款一拖再拖,因几千元债务就惹上官司。17日,两名公务员、一名高校员工,因拖欠信用卡透支额半年以上,被工行告上江岸区人民法院。

  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人士介绍,公务员钱某、李某及某高校员工涂某,三人分别于2002年、2005年办理该行信用卡。从去年开始,钱某、李某、涂某三人分别陆续透支,累计透支未还金额分别达到6000元、5000元、8000余元。

  到目前为止,三人的透支时间均已超过半年,形成违约。期间,该行曾通过打电话、寄送信函、上门等方式多次催收,但三人均未予理会。

  按照有关规定,工行将三人告上了江岸区法院,并于17日开庭。不料,三人均未按时到庭,法官依法进行了缺席审理,并将择日判决。

  不过,被告李某虽未出庭,但已于开庭当日到银行全额还清透支款项,并已将还款证明送至法院。

  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信用卡催收负责人表示,此次只是选取了三个典型欠款人,依法维护银行合法权益。对欠款不还者,该行今年将加大民事诉讼力度,还将对恶意透支者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此前,有其他银行也曾针对信用卡欠款的公务员用户提起过类似诉讼。

  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人士认为,公务员、高校员工因收入稳定,以往均被银行视为“优质客户”。这些“优质客户”接连成为被告,除了说明这些用户信用意识不足外,也可能与近期经济环境有关。

  理财专家:透支额最多为年收入一半

  许多市民都希望拥有高透支额的信用卡,极有面子。不过,银行理财专家提醒:所有信用卡的透支额总和,最多不能超过自己年收入的50%。

  市民首先要做到的是“守好身份证”。少数不法分子会盗用他人身份证申办信用卡,再恶意透支。这势必给身份证主人带来不少麻烦。

  信用卡本身是很好的理财工具,有需要的市民办卡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贪图办卡赠礼或积分赠礼,而盲目消费,一旦超出自己的经济实力,还款时就极其痛苦了。

  在使用信用卡之后,持卡人一定要及时足额还款。由于信用卡是“利滚利”,每日计息万分之五,即使只差一毛钱没有还,时间一长也会欠下银行不少债。(记者蔡琳璐 通讯员王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