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游客潮涌“小平故里”缅怀邓小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各地游客潮涌“小平故里”缅怀邓小平(图)
2009年02月19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9日,牌坊村村民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作 者:苏坤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安2月19日电(苏坤明 张国盛)今天是一代伟人邓小平逝世12周年的纪念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游人自发来到四川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深切缅怀小平同志丰功伟绩。

  “没有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一大早,来自雅安市雨城区的8名退休职工就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敬献花篮。83年高龄的曾召鑫老人激动万分地说,他记得今天是小平同志逝世12周年纪念日,就组织了身边的老友们到伟人故里祭拜,他们不顾年事已高,昨天下午就来到了广安,今天一大早就乘车来到了小平铜像广场。

  上午9点过,小平故里停车场已陆续停满车辆。游人在郁郁葱葱的邓小平故里内,搜寻小平同志足迹。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游人们自发在小平铜像前肃立敬献鲜花。在邓小平陈列馆前,广安区思源小学200余名学生表演的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

  广安区协兴镇党员干部及牌坊村数百名村民当天一大早就来到邓小平铜像前敬献花篮。村民代表李良国对记者说:“有了好老乡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牌坊村民过上了富裕的生活。现在,村民们又开起了农家乐和农家客栈,发起了‘旅游财’。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更应该时刻记住小平他老人家的恩情。”

  据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马福介绍,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近万名游人到邓小平故里,表达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无限缅怀之情。

  1976年就离开广安在外创业的协兴镇四新村村民陈凯会,每年这个时候都要赶回家乡,“小平老人家的改革开放政策让我富裕起来,我是专程赶回来向他老人家报喜的。” (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